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三全育人”功能——学院与青海省金融业协会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查看次数:

为强化“三全育人”在新时代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加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加快推进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举措,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上午,青海大学财经学院与青海省金融业协会及所属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海省分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青海省分公司等15家会员单位,在学院一号会议室召开了以“校企合作促发展 产学融合铸辉煌”为主题的校企合作座谈会。青海省金融业协会秘书长米文茹及15家会员单位的相关领导,青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爱儒,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副院长兰海、任善英、罗伊,各系主任及学生管理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兰海主持。 

image.png

兰海副院长介绍了与会领导,青海大学以及财经学院的基本情况。协会单位代表、青海银行行长助理邵志娟代表协会进行了讲话。会议从企业人才需求分析、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模式探索、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四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

张爱儒副校长对莅临座谈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座谈会上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校企合作,搭建校企交流平台,发挥其在新时代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科教融合,充分发挥青海省金融业协会及所属成员单位在金融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发展中的优势,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三要加强产教融合,进一步扩大学院开放式办学力度,紧密对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真正将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向更高水平。

安守森充分肯定了过去校企合作的成效,感谢各位嘉宾在为学院发展各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在“三全育人”中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合作方式与领域的意愿,诚挚邀请在座企业力求在教学、科研与就业等方面展开精细合作,相互支持、精准对接,以此共叙合作、共谋未来、共划发展。学院将继续保持谦逊务实的态度,与更多企业展开合作,对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做细做精做实各项工作。希望各会员单位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

image.png

通过此次会议,一是加强了与青海省金融业协会的关系,为下一步的携手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扩大了学院对外开放办学力度,将在人才培养方面更加聚焦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三是精准对接人才需求与供给,在学院毕业生就业方面达成初步用人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