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第二届“十佳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03 查看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我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音乐表现力,4月1日晚,财经学院“音为梦想 驭梦翱翔”——第二届“十佳歌手”大赛在科技馆大礼堂举行。比赛邀请了亚洲音协理事、央视高清娱乐频道《星光达人秀》导演、青海大学 60周年校庆总导演刘志强;中国音协会员、国家二级演员、青歌赛青海赛区评委崔丽卿;青海省音协第六届理事、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侯梅才;土族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何秀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青海音乐家协会理事,青海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董卿基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全体辅导员及800余名同学观看比赛。

image.png


比赛中,歌手们大放异彩,给大家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夜晚。其中,马青萌的《赤伶》散发出浓浓的爱国情,缓缓道来的旋律与歌词让观众游入戏中;白小青的《七里香》以轻快的节奏和舒缓的歌声给予慰藉,寥寥几语便描绘出了爱情的眷恋与永恒;狄婧婧的《天上的西藏》描绘了雅鲁藏布江滋润着的美丽土地,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在场也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掌声与喝彩;王婉婷的《天空没有极限》向听众昭示了梦想无限的可能性……演唱者以饱满的热情将音乐的力量传递给每一位听众,在歌声中感受到无尽的希望。最后,王婉婷、狄婧婧、胡顺保和严青组合获得此次大赛前三名。

青春不息,音乐不止。本次“十佳歌手”大赛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音乐才华和创造力。一直以来,我院团委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今后,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自我的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