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期初本科教学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4-04-07 查看次数:

4月2日上午,学院在财南20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期初本科教学工作通报会。此次会议旨在传达落实大学期初教学工作通报会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布置并推进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及常规工作,并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交流与推进。会议由副院长兰海主持,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出席会议,各教学系主任、主任助理、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院教学督导以及教学管理部全体老师参会。

image.pngimage.png

副院长兰海首先传达了大学期初教学工作通报的整体情况,并对学院下一阶段有关教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他强调各系、各部门要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和基层教学组织运行的管理;要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审核本科课程2019版修订版教学大纲和2023版教学大纲;要求各位指导教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教学管理部主任齐姗随后通报了大学督导和评估中心的工作情况,并详细说明了学院期初教学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她提出了一系列后续重点工作的具体安排。之后,各系主任和院课程思政和实践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分别就课程思政实践教学和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们提出了部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安守森对学院在教学工作和审核评估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强调全体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同时提出加快建设课程思政实践教学环节的要求,以便更好的助力学院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

通过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期初本科教学工作通报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的本科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和常规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院系、部门以及教师之间的工作分工与协调,为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强化本科教育教学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