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学生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化在校青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财经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坚持思政教育和实践研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课外禁毒教育实践活动。

image.png


本次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参观西宁市线上禁毒教育馆、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参加禁毒主题活动、组织观看禁毒题材影视作品、开展禁毒作品征集活动、开办“远离毒品、呵护自我”禁毒主题作品展览等六个部分。

        image.png

3月上旬,学院根据学生课程安排,组织学生参观了西宁市线上禁毒教育馆、召开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教育主题班会;3月中旬,组织学生代表参加了“青春向阳,不予毒行”西宁市禁毒教育基地学习活动、举办了财经学院“禁绝毒品,观影筑梦”主题观影活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作品征集活动;3月下旬,举办了财经学院“远离毒品、呵护自我”原创性禁毒作品展览。通过以上“线上+线下、课内+课外”的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教育,进一步构建起禁毒教育立体宣传格局,吸引校内师生目光,引起师生阅读禁毒作品的兴趣。

此次禁毒系列教育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还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